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在成都高新区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55:25
分享

3月23日,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仪式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未来这里可容纳100个团队孵化。该中心是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计划未来三年内培育超600家科技企业,为西部创业者带来腾讯优势资源和多项扶持政策。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面积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个团队孵化。作为合作共建方,腾讯公司为其提供自持楼宇办公场地,并将通过腾讯开放平台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成都高新区将在场地使用、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而天象互动还将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单独匹配一支4000万创业基金,专业投资早期入驻的优秀项目。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是成都高新区全力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目前,成都高新区创业载体规模名列中西部前茅,各类创业载体数量已增至75家,孵化总面积超过275万平方米。

活动当天,除了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开园仪式,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创新中心落户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的揭牌仪式也在此举行。此外,作为开园仪式系列活动之一,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创新创业沙龙于当天下午迎来第一期活动,众专家带来了以“泛娱乐行业的创业爆点”为主题的行业分享。

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开门营业”

腾讯在全国各地的办公楼都以酷炫的科技范儿闻名,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三街的腾讯大厦也不例外。腾讯众创空间(成都)位于腾讯大厦B座,共6层,面积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个团队孵化。这里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还有着“高颜值”的办公环境。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配有能同时容纳200人的路演中心、VIP茶社、咖啡休闲区、12间公共会议室、公共洽谈区以及空中花园,并配置1G+高速网络,满足不同公司的办公需求。在众创空间内,所有的门禁系统、云打印系统、会议系统等均接入了腾讯众创空间的“智能办公系统”。创业者通过微信即可进行相关操作,享受到“智能办公”带来的创业便捷。

“如今,腾讯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天津、南京、重庆等全国多个地区布局了30个线下孵化空间,总面积超过100万平米。”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说,腾讯公司提供自持楼宇办公场地支持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建设,并将通过腾讯开放平台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致力于将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打造为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形成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

作为腾讯官方指定的运营方,成都天象互动将为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企业或团队,提供落地的办公配套基础服务、会员增值服务及第三方企业服务,并将拿出运营核心资源渠道,为创业者提供重度聚合资源、实效辅导等多方位加速服务。同时,天象互动还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单独匹配了一支4000万创业基金,由原力创投管理,专业投资早期入驻的优秀项目。

“除了配备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完善的服务体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软实力也不容小觑。”王兰表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瞄准医疗、游戏、旅游、泛娱乐、教育等五个领域,对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专项扶持。以医疗行业为例,腾讯公司将联合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展开定向孵化计划,目标是每年孵化10家“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力求建设以腾讯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创业生态,打造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腾讯还将与10家以上的医院达成众创空间医疗实战基地合作,为四川“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增加新的势能。

与此同时,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企业或团队,可享受来自腾讯的七大核心资源,包括IP、流量、大数据、云计算、媒体、资本、安全等。这些资源覆盖创业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将全面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创业需求。此外,入驻企业或团队还可享受腾讯众创空间提出的扶持计划,即“双百计划”、“云+创业”计划(业界最大创业云扶持计划)以及青腾创业营。

按照“双百计划”,腾讯将3年内投入价值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市值过亿创业企业。“云+创业”计划由腾讯云联合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孵化器和科技媒体共同推出,加入该扶持计划的创业者,可以获得来自腾讯内外部各项优质资源,以及从资金到媒体、从培训到服务的全方位服务。而腾讯众创空间联合长江商学院共同创办的青腾创业营,则聚焦企业创始人成长,为创业者打造资源对接与互动平台,链接行业顶级专家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交流平台。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是成都高新区全力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知名的双创地标,成都高新区拥有在全国享有盛誉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和服务体系,创业载体规模名列中西部前茅。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以“国际化、专业化、众创化、集群化”为主要方向,以“大企业大集团引领、校地军民协同、国际合作开放、街道社区基层创新创业”为重点内容,正逐步构建全国一流的大孵化体系,形成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