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姐姐处理交通违法 面对质疑自称打了瘦脸针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8:27:10
分享

女子冒充姐姐处理交通违法 面对质疑自称打了瘦脸针

女子冒充姐姐处理交通违法 面对质疑自称打了瘦脸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付真卿)“驾照上的照片怎么跟你本人不像?”“因为我打了瘦脸针。”1月23日,一名女子到成都交警二分局处理交通违法,民警质疑其本人和驾照照片不符时,女子这样解释。但她的谎言最终被揭穿。24日,该女子因为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处以罚款200元并行政拘留5天。

23日下午1点56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来到了交警二分局违法处理大厅,处理一辆轿车的8次电子眼抓拍违法。工作人员接过女子递来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后,发现其本人与驾驶证上的照片有些不同。尽管有些疑问,工作人员仍为她办理了前期处理手续,随后将相关资料交给民警审核。

民警通过与档案进行对比,发现该女子和办理手续的照片确实不像是同一个人。民警立即询问该女子,对方回答说,照片不太一样是因为自己打了瘦脸针。但这个解释显然不能自圆其说,民警察觉到女子神色有些慌张,立即将她带到办案区详细调查。

几番对质之后,这名姓赖的女子最终承认撒了谎。赖某向民警交代,因为姐姐的驾驶证和身份证等证件均在自己手上,而自己与姐姐样貌有几分相似,于是便萌生假扮成姐姐,利用其证件来处理自己车辆违法记录的想法,她姐姐则对此毫不知情。

据民警介绍,赖某的行为构成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根据相关法律,赖某被处以了罚款200元,并行政拘留5天。

“携带他人证件,且当事人不在的情况下处理交通违法,一律视作冒用。”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提醒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必须由本人携带驾驶证前来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