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开园

作者:张明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8:27:10
分享

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开园

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开园

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开园

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 成都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开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3月25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的成都市首家有机农业综合体——成都多利农庄今日正式开园。郫都区统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成都市改革试点项目和省、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是成都市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六次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和有机小镇。

2013年入驻郫都区红光镇的多利农庄,围绕打造国际乡村旅游度假目的地,在郫都区红光镇、三道堰镇等6村连片规划建设多利有机小镇。预计总投资150亿元,总规划面积约2万亩,区域内集体建设用地约2900亩,农村新型社区建设用地约1000亩,特色小镇和家庭农庄建设用地约1900亩,规划建设52万平方米农村新型社区、63万平方米家庭农庄和打万亩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5万亩有机生态农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作为市、区两级农业双创示范孵化园区,该项目已建成600亩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区、12000平方米温室大棚和分拣包装中心的有机农业发展规模。

同时,作为依托于高端有机农业发展的农业综合体,这里还是成都市为数不多的农业“双创”园区之一。农庄内,2000平方米文创空间的农业双创载体平台,通过设立都市农业双创基金、提供涵盖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投资对接、市场开发等全程双创孵化服务等支持政策,相继引入了创客咖啡吧、有机蔬菜沙拉吧、farm私房菜、园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30多家市场主体,28个农业创业项目相继入驻园区开展农业发展上的创业创新。

“我们联合中国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和上海有机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都市农业科创中心’,采取‘成果转让+创新导师+孵化基地+服务平台’模式,开展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孵化、新技术新品种示范和有机蔬菜行业标准研究,并为入驻园区内的农业创客、合作社提供技术辅导和支撑。”成都多利农庄项目负责人张同贵介绍。

作为有机农业综合体,郫都区重点农业项目多利农庄还引进全球著名的乡村酒店管理公司—法国lux酒店管理集团运营的乡村酒店进行开发。作为第一个入驻中国乡村的全球性度假酒店,法国lux酒店管理集团以运营管理乡村酒店方式,打造乡村旅游度假新体验,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目前,已启动一期4000平方米LUX主题酒店建设,后期将通过回租产权式经营性农庄进行更大面积酒店运营管理,酒店配套的LUX咖啡吧现已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