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作者:张守帅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8:27:10
分享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张守帅)小火车一声鸣笛,3月25日,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在丹景山镇开幕。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网红直播、牡丹仙子变装T台秀、非遗文化论坛……种植大户杨明才感到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了。彭州是全国著名的三大牡丹花会之一,尽管举办了30多年,但与洛阳牡丹、菏泽牡丹相比,近年却有被拉开差距之势。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杨明才每年都去洛阳看花会,越看越着急。“彭州牡丹花冠大、花瓣多,观赏性更强,但就是影响力没有进一步扩大。”他说,彭州牡丹有300多个品种,“金腰缕”“彭州紫”曾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银奖和铜奖,绿牡丹“春柳”更是价值连城,每株达到10万元以上。

四川各类花卉节愈发繁多,如何让牡丹节重夺“花魁”?彭州将这一命题放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位置。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开幕式上,120余位游客坐上了首趟“丹景山”号牡丹专列,穿过氛围营造神秘感十足的鹞子岩隧道,直达丹景山景区门口。

“要增进游客的体验感,增强口碑传播的话题性。”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彭州从改善基础设施入手,利用上世纪60年代的窄轨小火车线路,修建了一条3.2公里的铁路,“它虽然不长,但开往春天的小火车,激活了很多人的记忆。”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据介绍,本届花会打出“旅游+生态+非遗”组合拳,将举办牡丹摄影大赛、外国友人看牡丹、小萌宝牡丹诗会等12大主题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坐上小火车 看彭州牡丹开“新花”

就在家门口的牡丹花节“变脸”时,杨明才也在实施自身的“供给侧”改革。他家种植了50多亩牡丹,从过去的单一育苗,逐渐扩展到盆栽、深加工、旅游等“多条腿走路”,去年销售收入达到200多万元。

看着开幕式热闹如此,自觉告诉他,今年花开时节“有搞头”。

连接:

赏花线路一:成彭高速(彭州出口)→牡丹大道→石化大道→S106→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赏花线路二:成绵复线(彭州、九尺出口)→汉彭路彭州入城段→牡丹大道→石化大道→S106→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赏花线路三:成彭高速(彭州出口)→天彭大道→彭州老城区→彭白路→丹景山镇牡丹文化广场(专用停车场)→乘坐小火车(或乘坐摆渡车、或骑摩拜单车)→丹景山景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