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来四川查处违法检察人员69人

作者:张立东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9:50: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立东) 3月24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从严治检方针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违反党纪和检察工作纪律的案件,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69人。

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是法律的捍卫者,我省检察机关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把防范机制由不敢向不能方面延伸,开展检务督察和专项督导,如紧盯“节日病”,在年节假日坚持不懈开展检务督察,抓常抓细检察纪律作风。2013年以来,全省各级院共开展节日督察和日常督察8554次,查处大操大办子女婚宴、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购物卡、违规接受下属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9件9人。

同时,我省检察机关完善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举报机制和案件查处机制,开通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网络举报平台和12309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建立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一体化机制,加大对全省检察机关自身案件查处力度,严防“灯下黑”。

今年,我省检察机关将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会议明确,要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腐败案件的,既要严肃查处本人,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全面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敢担当,不敢较真碰硬,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各级院派驻纪检组要督促院党组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在落实“两个责任”中,要对问题突出的启动问责机制,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落实,推进司法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以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变种的“四风”问题发生;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纪律作风督察巡察;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潜入地下公款吃喝、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搞文山会海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加大暗访力度,及时纠正处理侵犯当事人和群众合法权益,对与案件代理人搞勾兑、办案中跑风漏气的,要严肃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