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茶企抱团来蓉端出中国最早春茶

作者:黄大海 李淼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9:50:28
分享

宜宾茶企抱团来蓉端出中国最早春茶

宜宾茶企抱团来蓉端出中国最早春茶

宜宾茶企抱团来蓉端出中国最早春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大海李淼)3月24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厅、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主办的2017年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成都)营销宣传推广活动在成都宽窄启动。在活动现场,29家宜宾茶企发表宣言,要以品质为保障,做好消费者放心茶。此外川茶集团、川红集团分别与苏宁、京东签署合作协议,川红集团相关产品将正式进入京东自营渠道。

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为宜宾早茶的发展提出建议。四川省川茶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认为,四川茶叶最早的就是宜宾早茶,这几年产业发展、企业集团、品牌打造都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最近国际(宜宾)茶业年会落户宜宾,这是宜宾早茶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宜宾下一步以中国乃至世界视野打造宜宾早茶,将茶叶产业强市做大做强。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王云认为,科技支撑是宜宾茶业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宜宾茶业今后发展中也应重视科技的作用,宜宾学院川茶学院院长赵先明则提出应加强产学研用的结合,加强茶叶方面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张平介绍,宜宾是巴蜀历史上著名的茶区,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拥有三千多年的种茶史。近年来,宜宾市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重振川茶雄风、打造千亿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茶产业发展,形成了以“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屏山炒青”等为代表的茶叶品牌,多个品牌荣获多项国际金奖,成为全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早茶重点区域”和“长江中上游特色出口绿茶”重点区域。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宜宾早茶比同纬度其他地区的早茶平均要早上20天左右,正因为此,中国茶业流通协会于2009年授予宜宾“中国早茶之乡”称号,在今年3月17日在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上,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宜宾市为“世界著名茶乡”称号,也得益于宜宾茶的早优双全。

据了解,宜宾市今年将认真落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坚持“健康茶业、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现代茶叶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到2021年,全市将建设100万亩绿色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干茶产量达8.5万吨左右,实现茶叶综合年产值300亿元以上,成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市。

活动现场,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川茶集团董事长颜泽文代表宜宾29家茶叶企业发布品质川茶、品牌川茶暨“天府龙芽·宜宾早茶”的集体宣言。在共创共享“天府龙芽”川茶区域大品牌下,宜宾茶企还将大力提升“宜宾早茶”区域品牌影响力度,整合优势资源和要素,推动全省茶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