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已成成都经济新增长点 占GDP比重已超过1%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6 09:50:2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体育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正逐步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增长点。3月24日,记者从举行的2017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上了解到,成都市2015年体育产业收入达392.2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超过1%,达1.3%。而根据相关规划目标,到2025年将实现成都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

据了解,2015年成都市体育产业吸纳社会就业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以体育组织管理活动、体育场馆管理活动和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为主体的体育产业核心层收入达105.79亿元,实现增加值54.61亿元,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38.89%。而2015年体育产业收入达392.24亿元,同比增长91.73%;实现增加值140.42亿元,增长93.8%。

“体育正成为我们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充满巨大潜力。”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表示,目前成都市明确提出构建全市“双核九区一圈”体育产业区域发展格局,“2017年成都将积极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成都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还将结合体育产业发展布局和各区市县实际,支持打造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促进体旅融合创新发展,推进乡村健身休闲产业提档升级。另外还将推动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支持科技含量高的运动器材装备研发生产;支持相关企业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和信息技术向体育领域转移与应用,促进互联网+体育及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2017年成都将力争在体育产业方面总收入突破450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