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完成"热滑"试验 将国庆前开通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7 08:39:35
分享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完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3月26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热滑”试验完成。这意味着全线已具备行车条件,为全面联调和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基础。10号线一期是成都首条国际机场专线预计今年国庆前夕开通。

通过“热滑”可验证接触网施工质量、调整的各项参数、弓网关系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要求,以及工程线路状况限界要求、再生制动吸收装置回馈能力是否符合列车高速行驶的条件。10号线一期直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车辆设计时速达100公里,这对接触网的施工精度和供电安全性要求更高。

成都轨道集团科学统筹,严格管控,组织参建各方全面进入轨行区施工、加密交叉施工频次、加强安全管理力度,把每天的工作目标都当成节点目标来抓,全力以赴、有序推进各项工程,高标准兑现了每一个节点。

在10号线一期的热滑试验中,成都轨道集团首次投用新型技术成果再生制动能量回馈装置,将列车制动时产生的能量吸收反馈回变电所再利用,达到节能效果,也严格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