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工业强州战略 2021年甘孜州规上企业数要"满百"

作者:徐登林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7 08:39: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登林)3月26日,甘孜州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康定市召开,会议透露,到2021年,甘孜州规上企业数要“满百”。

2016年,甘孜州实现工业增加值50.3亿元,增长11.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1.8亿元,增长11.6%,增速居全省第二。但从总量看,2016年甘孜州全部工业增加值仅占全省总量1.16万亿元的0.43%,全省垫底,比倒数第二的阿坝州总量少58.02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地区GDP的21.8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3.51个百分点。去年末甘孜州规模以上企业48户,较阿坝州少71户,这与该州水电、矿产和特色产业资源的拥有量相比极不对称。

今年开始,甘孜州提出并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力求在培育龙头企业上实现新突破。该州决定着力培养龙头企业,引进优质企业,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和集聚效益,通过承接引进一批、整合扩张一批、成长壮大一批等多种方式,推动龙头企业快速做强做大。各级各部门将围绕重大项目实施,积极做好环境保障和服务工作,不遗余力地推动本地企业扩张规模、做大做强。特别在农畜产品加工、藏医药产业方面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到2021年,该州规模以上企业要力争达到100户。

会议明确,2017年,甘孜州工业经济主要目标是:全年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54.7亿元,增长9%,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5.65亿元,增长9.5%以上;完成工业投资215亿元、技改投资9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0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