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县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现场签约17.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56:55
分享

小金县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现场签约17.2亿元

小金县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3月27日,以“走进户外天堂 品味纯净小金”为主题的小金县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了小金自然风光、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和农特产品4张名片,并重点推出2017年四姑娘山传统朝山节和“红色6月”两大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据悉,在现场还集中签约了小金县全域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牦牛精深加工项目、藏虫草生物工程产业链项目、高原专用开水机项目研发生产项目、夹金村民宿民居旅游项目、木尔寨沟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等7个招商项目,涉及投资金额17.2亿元。

“小金地处甘孜、阿坝交通中轴线,是进藏旅游门户,是四川旅游大小西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雪山草地精品环线、大九寨环线、阿坝州南环线的必经之路。特别是去年国道350线映卧段全线恢复通行和巴郎山隧道建成投用,大幅缩短了小金县域至中心城市车程。”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该县正着力于打造小金生态经济升级版,致力把小金建成中国最大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

会上,小金县推介了四姑娘山镇星级酒店、焦子坪山地游乐园、抚边山地户外运动公园建设、沃日阳光康养度假综合体、两河玛嘉沟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5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9.6亿元。

其中投资最大的项目是焦子坪山地游乐园项目,估算总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为商业街打造(旅游购物区、嘉绒特色餐饮区、 娱乐休闲区),崖边栈道,红军文化融合嘉绒风情打造人文观景点,广场建设,停车场等,建设周期3年。建成后,年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预计将达1亿元。

据了解,5月28日至30日,小金县将通过一场民歌汇演、一场锅庄比赛、一场朝山仪式等形式隆重举办“四姑娘山传统朝山节”;同时,该县将以“红色6月”为主题,在6月举办“第三届夹金山越野挑战赛”,一个红色记忆(一场红歌活动、一场红诗朗诵、一场红色大讲堂、一场红军菜竞技大赛),一个现场培训基地(长征干部学院)等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