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折叠自行车妥善封装后作为"行李"可进站

作者:刘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在3月27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提请大会审议。

轨道交通禁带物品的设定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了市民的高度关注,尤其是关于是否应当禁止携带折叠自行车和除导盲犬之外的其他动物进站乘车问题引发了市民热议。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在对该条例进行说明时介绍,携带折叠自行车虽符合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但在相对封闭的轨道交通车厢,即便予以折叠仍然存在妨碍通行和致人损害的可能,且随着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飞速发展、“共享单车”等新型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的大力推广,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出行的 “最后一公里”问题,因此,此次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 “禁止携带折叠自行车、导盲犬之外的其他动物进站乘车”。需要说明的是,将折叠自行车妥善封装后作为 “行李”只要符合携带行李的要求,可以进站。另外,考虑到近年来各类型的禽流感爆发频次逐渐增多,禁止携带动物进站有利于预防疾病传播, 但视力障碍患者携带具有导盲犬证、动物健康免疫证明的导盲犬作为其必要的出行指引工具可以除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