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通至石河子航线 首班客座率超过九成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易世忠 张纹嘉 记者 王眉灵) 3月27日11点44分,国航空客A319飞机搭载着117名旅客,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腾空飞往新疆石河子市,宣告成都—石河子—伊宁航线正式通航,从而结束了成都至军垦城市石河子没有航班通达的历史。

国航成都—石河子—伊宁航线航班号为CA4225/6,每周一、三、五往返飞行3班,去程为11:40双流机场起飞,15:30到达石河子,石河子机场16:20起飞,17:30抵达伊宁;回程为伊宁机场18:20起飞,19:20到达石河子,石河子机场20:30起飞,次日凌晨00:15降落双流机场。首航航班去程客座率为91%,回程客座率高达95%,显示出旺盛的航空市场需求。

这是继库尔勒、喀什、阿克苏、伊宁、克拉玛依后,五年内国航开辟的又一条成都出港入疆新航线。借助成都区域枢纽优势,国航已初步将双流机场打造成进出疆内支线城市的枢纽航点。

石河子市地处天山北麓中段,东距乌鲁木齐市150公里,人口70万人,是新疆建设兵团范围内人口最多、经济社会水平发展最高的地区,以天蓝、地绿、水清、夜明、人和的生态宜居环境,赢得了“戈壁明珠”的美誉。石河子花园机场距市中心15公里,飞行区等级按4C标准设计,跑道长度2400米,于2015年12月正式通航,是新疆建设兵团旗下的第一个民用支线机场。

该航线的开通,将有效地缩短石河子与内地的距离,推动北疆区域旅游发展,同时满足疆内旅客出行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