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作者:徐中成 喻茂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 喻茂) 3月27日,阿坝州小金县在成都举行“走进户外天堂品味纯净小金”2017年文化旅游推介会,希望更多人走进小金、关注小金、投资小金。这也是小金县委、县政府8年来首次走进成都推介文化旅游。

小金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在致辞中,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说,小金地处甘孜、阿坝交通中轴线,是进藏旅游门户,是四川旅游大小西环线上的重要节点,也是雪山草地精品环线、大九寨环线、阿坝州南环线的必经之路。他希望更多游客到小金实地走走、看看,感受小金的别样之美。

“前段时间,在成都,肉眼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座雪山,那就是——四姑娘山。”在介绍小金文化旅游时,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用这样的事例阐释小金与成都的距离,“近在咫尺。”

5·12汶川特大地震之后,受交通等因素制约,小金与成都一度距离遥远,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被藏在“深闺”。但随着去年巴郎山隧道和映卧路贯通,大幅缩短了小金县域至中心城市车程。目前,成都到四姑娘山只有2.5个小时的车程,到小金县城只有3.5小时的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推出4张名片和两大活动

在推介会上,小金通过视觉、听觉、味觉和触觉向与会嘉宾,发布了自然风光、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和农特产品4张名片。

自然风光名片,小金推出春季在四姑娘山景区和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观云海、在木壳壳梁子和木尔寨赏花;夏季在董马赏杜鹃,抚边龙头滩耍坝子;秋季在小金全境摄影;冬季在四姑娘山攀冰,结斯冰川探险。

对于红色文化名片,今年6月,小金将重点开展一场红歌活动、一场红诗朗诵、一场红色大讲堂和一场红军菜竞技大赛,让更多人深刻地感受浓烈的红色文化。

作为嘉绒藏族聚居地,小金第三张民片主打民俗风情片。推介会上不仅展示了别斯满服饰,来自雪莲三姐妹和四姑娘山组合还现场清唱了多声部民歌。据介绍,今年5月28日至30日,小金县还将举行以“一场民歌汇演、一场锅庄比赛、一场朝山仪式”为内容的2017年小金四姑娘山传统朝山节。

农特产品名片,小金主推松茸、苹果、酿酒葡萄等多个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农特产品。

据介绍,小金县还到新津花舞人间和成都宽窄巷子推介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到3月28日。

抛出5个重点项目“招亲”

近年来,小金县正着力于打造小金生态经济升级版,致力把小金建成中国最大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川西藏区全域旅游先行县。目前,正在打造100家乡村酒店、100户农(藏)家乐,规划建设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17个。

推介会上,着眼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产业升级,结合助农增收,小金县抛出焦子坪山地游乐园、抚边山地户外运动公园建设、沃日阳光康养度假综合体等5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估算总投资9.6亿元,涉及酒店建设、景点开发、营地建设、康养度假等方面。

著名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登台重点推介了四姑娘山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重点打造斯古拉文化城,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明年6月建成,并对外开放。容中尔甲说,以前用歌声推介九寨沟,现准备在今年9月通过拍一部电影推介小金,吸引更多人到小金投资兴业。

随后,小金县全域自驾车房车营地体系、牦牛精深加工项目、藏虫草生物工程产业链项目、夹金村民宿民居旅游项目、木尔寨沟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等7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金额17.2亿元。

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阿坝小金县推介旅游:距成都只有3.5小时车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