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金牛师生演练防踩踏

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金牛师生演练防踩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 文/图) 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在七中万达学校主办了“办品位教育,为生命护航”的主题培训。如何防踩踏进行自救,如何对伤者进行创伤急救护理?七中万达学校师生以实际操作和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生命安全教育的成果。

金牛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共计207所,划分了七个安全片组和9个民办幼儿园安全联盟。据介绍,今年金牛教育局计划对区域内学校进行10次安全方面的系列培训,培训时间结合涉及安全的各种纪念日,主题内容包括防灾减灾、应急疏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治教育、校园欺凌、禁毒、防艾、防溺水、危化品等方面,培训活动形式不仅限于讲座,更多以实际操作培训为主。

据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已经申报《学校安全教育活动课程研究》《“双轮驱动多元一体”创新推进区域学校安全教育》两个课题在市教育局、省社科联立项。他们将以这两个课题为抓手,构建体验性和活动性的安全活动课程体系,编写《生命与健康——金牛区学生安全自护手册》、《童心看安全》、《为平安童年筑巢》等安全教育读本,整合各部门、社会资源,着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技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