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星路启用智能交通系统 发生拥堵可自动报警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成都红星路启用智能交通系统 发生拥堵可自动报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3月27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成都红星路改造工程智能交通建设项目建设完毕,从即日起投入使用。这个由152套综合检测设备组成的智能交通系统,将对成都红星路各路段及支线道路全面覆盖。27日,成都交警方面对该智能交通系统进行了详细解读,未来这套系统将实现交通流量监测、拥堵事件监测、号牌识别监测、违法事件监测等4大主要功能。这也是成都实施智能交通建设,缓解城市拥堵的重要举措。

27日中午,记者在红星路与武城大街交界路口看到,全新的智能监测设备已经布设完毕。据成都交警方面介绍,整个系统由152套综合检测设备组成,其中56套路口设备,96套路段设备。布设的路段北至青龙场高架桥,南至科华北路,主干道上所有路口均有设置。这些设备看上去跟过去普通的电子眼并无太大区别,但功能却要强大许多。智能监测智能在哪里?成都交警进行了权威解读。

1,交通流量监测

设备将自动识别路段车流量、两车前后的车间距、车道占有率、路段车流平均速度。设备监测到的数据汇总之后,将之间与成都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和各分局指挥中心后台对接,在后台可以从地图上直观的看到路段的交通流量情况。

2,拥堵事件监测

基于对交通流量的监测数据,系统将对发生拥堵的路段自动报警,提醒指挥中心派遣民警到现场排解拥堵。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系统会对某个路段在正常情况下的车流平均速度做一个评估,同时会设定一个最低下限,当系统监测到该路段的平均速度已低于下限,意味着路段发生了拥堵,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3,号牌识别监测

智能交通系统最强大的功能在于,只要是驶入监测路段的车辆,无论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其车牌、行车轨迹等信息都会被全时监测。这个功能将对警方破获在侦案件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在一辆汽车交通肇事后逃逸,只记下车牌找不到车。该车一旦进入监测路段,只要后台输入车牌号,就能掌握该车在路段的全部行车轨迹。

4,违法事件监测

这项功能与过去的电子眼违法抓拍系统类似,但又有不同之处。成都交警方面介绍,电子眼系统对交通违法行为是抓拍3张照片锁定证据,而智能系统将以视频的形式全程记录车辆的违法过程。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的投用是成都实施智能交通建设,缓解城市拥堵的重要举措。系统将帮助交警部门对道路交通情况作出更精准的判断,更为及时的发现和处置拥堵情况。未来,成都将在有条件的道路继续推广智能交通系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