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新西兰6月开通 13个小时天府之国到"精灵王国"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李庆楠 蔡超 记者 王眉灵) 3月27日,川航与奥克兰机场在成都锦江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川航正式对外宣布将于6月13日开通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这是西南地区首条直飞新西兰的航线。直航开通后,不仅能为旅客节约行程时间、免去中转劳顿,也将推动西南地区与新西兰之间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每周三班 冬夏令时时刻有别

据悉,成都=奥克兰航线每周2、4、6各一班,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3小时。去程航班号3U8909,01:55从成都起飞,于18:45抵达奥克兰;回程航班号3U8910,20:30从奥克兰起飞,于次日早上06:00抵达成都。此航线时刻将在2017年6月13日至2017年9月23日(冬令时)执行。

9月26日起航班将改为夏令时,去程01:55从成都起飞,于19:45抵达奥克兰;回程21:30从奥克兰起飞,于次日早上06:00抵达成都。此航线时刻将在2017年9月26日—2017年10月28日执行(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川航成都=奥克兰航线开通后,南半球又一国度——新西兰将被“解锁”,只需13个小时,旅客便可从天府之国直达“精灵王国”。系列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都在新西兰大量取景,片中不少美景都来自新西兰。

奥克兰航线首航前三班,川航推出超值特惠机票,往返仅需1700元(不含税)。

新西兰川客数量居前六

有“人间净土”之称的新西兰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据统计,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海外游客第二大来源国,每年接待中国游客约40万人次,年均增幅15%。四川旅客到访量居前6位。

目前,中国旅客进入新西兰的最主要通道依然是奥克兰国际机场。奥克兰是新西兰北岛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

该航线是去年9月在世航会上,成都市政府、省机场集团与川航敲定的合作。可以预见,川航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线开通后,将吸引大量公商务、旅游、留学、移民等客源,四川乃至整个西部与新西兰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往来将变得更加便捷和频繁,并进一步推动四川、成都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今年,川航还将引进空客A350超宽体客机,助力远程洲际航线,为链接西南地区与其他地区搭建空中金桥,推动区域经济及西部经济发展。

据了解,新西兰已于2015年4月在成都开设了签证中心。四川、云南、贵州三省和重庆直辖市的居民都可以在该中心递交新西兰签证申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