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食品安全培训 成都院校引入“英国标准”

作者:蒋君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8 11:13:0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君芳) 3月27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首期英国环境协会食品安全二级资格证书培训班”正式开班。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院校首次引进国际食品安全证书培训。

该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围绕食品生产和酒店餐饮两大主题,从操作方法、管理流程和思路等内容出发,旨在培养学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员专业水平和从业能力。

前来授课的,是现英国女王代表、英国环境卫生协会资深顾问陈德梁。来自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现代农业、园林园艺、畜牧兽医、经济管理等四个分院的60名师生将参与此次培训并进行测评。测评通过的,将获得英国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食品安全二级资格证书。

这本证书有什么作用?“我们的颁发的资格证书,在国际上都是被认可的,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星巴克、麦当劳、汉堡王、希尔顿酒店等知名企业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陈德梁介绍,在英国,取得资格证书是从事食品安全行业的前提。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智慧介绍,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是西方发达国家通行的做法,而国内起步较晚,“在食品安全这一方面,国外的很多经验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据了解,开设培训班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与英国环境卫生协会将共同努力在该院成立中国大陆首家国际食品安全培训中心,覆盖我国西南地区,扩大行业培训服务范围和社会影响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