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语种百家外媒聚焦都江堰放水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3:36:06
分享

“虽然我没去过都江堰,但在网上看到那里有很古老的水利工程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非常想去看一看。”日本东京市民井上宏辉近日通过网站了解到今年都江堰放水节后,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详细了解,井上宏辉认为,作为放水节活动的重头戏,都江堰放水大典不仅是对一个伟大工程的生动讲述,更是一种优秀传统文化的张扬和民族智慧及生活理想的再现,是整个川西地区人民群众从古到今丰衣足食生活的缩影,希望能够有机会邀请好朋友前来参观。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都江堰放水节将借势互联网国际平台,将放水节的精彩内容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等10大语种,先后在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国际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都江堰放水节通过纪念修堰功臣、造福成都平原的李冰父子,再现成都平原农耕文化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和民俗文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崇尚先贤、崇德报恩的优秀品质,具有弘扬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值得人类社会共同关注。”27岁的俄罗斯莫斯科市民谢尔盖称。

据了解,今年是都江堰建堰2273周年。4月2日上午将在都江堰景区举行“放水大典”仪式。该项活动将以实景演出的形式,融入博大精深的道文化、顺应自然和天人合一的自然道理,对造福千秋万代的水利工程进行艺术的诠释,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画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