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76万建设者参加劳动竞赛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9 13:56:02
分享

天府新区76万建设者参加劳动竞赛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

天府新区76万建设者参加劳动竞赛 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奖

四川在线消息(高姗姗 记者 郝勇 文/图) 3月28日,四川省“着力创新发展,建功天府新区”劳动竞赛推进暨表彰大会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中科院项目工地举行。大会总结了天府新区劳动竞赛工作,表彰劳动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和推进天府新区劳动竞赛更加广泛深入开展。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总工会广泛动员组织成都、眉山、资阳各级工会和天府新区广大参建单位和职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现代新区的战略目标,以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技术创新、职工素质提升、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带动作用为劳动竞赛的突破口和重点,全面开展了以“着力创新发展,建功天府新区”为主题,以争当“天府新区建设开发先锋”、“六比一创”、“劳动托起中国梦,天府新区立新功”和创建“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参赛面达90%以上,参赛职工达76.2万人次。

劳动竞赛活动的全面开展提升了天府新区建设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助推了新区开发建设项目优质、安全、高效、廉洁推进。3年来,天府新区直管区连续3年完成生产总值(GDP)以13%的增幅快速增长,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掀起了天府新区建设新高潮,起到了助推新区开发建设的带动引领作用。

天府新区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他们的突出成绩,彰显他们的模范事迹,省总工会决定,授予成都市天府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8个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中铁二院鹿溪河生态区项目职工杨熙等13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授予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天府创新中心二期项目部、中建三局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总包项目部等16个集体“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李登菊在讲话中对参与天府新区建设的所有单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职工学习先进、创新创效,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激发企业活力和职工劳动热情;三是希望各级劳动竞赛组织务实创新,加强服务,不断提升劳动竞赛工作水平。

中建三局成都公司总经理王江波作为参赛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说,近年来,公司先后承建了包括地铁11号线、天府新区综合管廊、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等近20个重点项目,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天府新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公司将劳动竞赛与企业争先品格相结合,将劳动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相结合,将劳动竞赛和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相结合,通过开展“三号联创”“六比一创”等系列主题劳动竞赛,引导全体职工进行科技创新,组织难点攻关,引进先进工艺,优化管理流程,组织“金点子”合理化建议评比,加快了项目施工进度,充分发挥了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劳动潜能,项目部分别荣获了“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称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