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成都开展

作者:肖姗姗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9 13:56:02
分享

“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成都开展

“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成都开展

“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成都开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姗姗)这是一段凄美浪漫的爱情,再现了部落公主与王子的悲壮动人的心路历程;这是一部民族的历史长卷,交织着爱与美、生与死、灵与肉的狂欢与疼痛;这是一曲民族和谐的颂歌,演绎一段爱的绝唱……

3月28日,“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在成都的文轩美术馆开幕,那一幅幅黑白细腻的连环画作,将这部宏大的史诗描绘得淋漓尽致,其场面的宏大、用笔的深刻,令人震撼。

《黑白战争》是一部用纳西象形文记载在东巴经中的英雄史诗,与创世史诗《崇班图》、爱情史诗《鲁班鲁绕》并称纳西族三大史诗,它通过古代纳西部落为争夺日月星辰而展开的浩大而频繁的战争场面,歌颂了格拉茨姆和董若瓦路一对青年男女的生死恋情,反映了勤劳、智慧的纳西先民对黑暗、仇杀、战争的痛恨和反抗,对光明、正义、自由、和平的追求。

“纳西族史诗《黑白战争》连环画巡展”上的连环画,正是根据这部史诗改编创作而成,一共65张,展出的作品以精美的画面、恢宏的气势、跌宕的情节震撼人心,以灵动的线条、动人的故事、婉曲的情感扣人心弦,为中国民族民间连环画艺术带来了新鲜扑面的气息。深入纳西族历史文化、民族风俗、自然景观中发掘资源,以传统连环画的创作结合纳西族东巴绘画风格,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绘画艺术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审美的愉悦。本次画展将持续到4月4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