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开始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

作者:梁现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9 13:56:02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梁现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又有新动向:从今年5月开始,机场将全面进入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亿元。

航站区是整个机场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为旅客服务功能,按照设计,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构型取意具有成都特色的太阳神鸟,航站区内四座单元式航站楼形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一期航站楼面积高达60万平方米,相当于当前双流机场T2航站楼面积的两倍。

2016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动工建设,近一年来,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通航”的目标,2017年我省将继续加快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除5月全面开展航站区基础工程施工外,还将继续加快航空公司基地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邮件处理中心等配套工程各项前期工作,计划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和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联合批复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总投资为562.08亿元,本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以及246个机位的站坪,这一数字比此前公布的数据多出了40多个。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也是我省历年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机场远期目标将建设6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需求。其建成必将进一步强化成都作为全国重要航空枢纽的地位,进一步构建四川融入全球经济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奠定四川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