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成功救助一只“四不像”(图)

作者:徐中成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0 09:36:49
分享

红原成功救助一只“四不像”(图)

四川在线消息(吴夏原 记者 徐中成)记者3月29日从红原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红原森警在该县壤口乡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并在鬣羚情况稳定后,与林业局刷经寺工作站工作人员一道将其放归大自然。

3月26日,红原县森林公安局刷经寺派出所接到壤口乡一名群众报警,称在自家院墙内发现一只四不像的野生动物,疑似受了伤,请求对其进行施救。接警后,森警迅速赶往发现地点进行救援。经鉴定为鬣羚,属牛科,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随后,森警与当地兽防站工作人员一道对鬣羚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鬣羚出气困难,肺部有感染,于是对其注射了青霉素。当天,在确认鬣羚情况稳定后,将其放归大自然。

鬣羚也叫明鬃羊,典型林栖兽类,它的角像鹿不是鹿、蹄像牛不是牛、头像羊不是羊、尾像驴不是驴,人们据此将其与驯鹿、驼鹿和麋鹿一起称为“四不像”。在中国,目前主要分布于甘肃、青海、浙江、安徽、湖北、江西、四川、云南、西藏、福建、广东、广西等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