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引入“互联网+校服”模式规范校服管理

作者:阳帆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0 09:36: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帆)雅安的中小学生以后可以在网上订购校服了,这是记者3月29日,从雅安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后勤工作会议暨阳光智园校服互联网管理平台应用部署会获得的消息。

近年来,围绕校服引发的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焦点,中小学校服的规范管理越来越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重视,也成为教育主管部门亟待解决的难题。为破解这种难题,雅安市教育局引入互联网科技平台题,规范校服管理,提升中小学校校服管理水平,各学校将在以后的校服订购管理中“互联网+校服”的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引入的阳光智园平台是进行中小学校校服互联网管理的专业平台,相比传统的校服订购模式,该平台建立了校服采购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阳光公示与在线支付,让校服选购和支付过程阳光透明;构建了校服各方整体联动机制,让政府管理部门、学校、校服企业、家长和学生等相关方充分发挥各自作用,让校服选用与管理高效、有序;其次是打通家长与厂家直接联系,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由校服工作的主导者转变为组织者和服务者,家长和学生成为校服选用工作的主要参与者,保障学生与家长权利;还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校服购买、配送和评价工作,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校服管理和服务质量。

据悉,目前这种“互联网+校服”的新模式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推广应用,超过5000所学校应用平台开展校服管理工作,近200万学生家长通过平台顺利完成校服订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