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建政府大数据资源目录

作者:陈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0 09:36: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岩)3月28日,2017系统集成行业千人峰会在成都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我省正在建立政府大数据资源目录。

“政府大数据资源目录的建立将为下一步大数据资源的有序开放和应用打下基础。”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李建疆表示,政府掌握的数据涉及医疗、人口、海关、能源、交通等关键领域,体量和价值都很大,是大数据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稀缺资源。我省要打造万亿级产业,而电子信息产业有望率先撞线。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一部分,大数据产业虽然自身产值不大,但对关联产业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对于传统产业可以改造提升,是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乃至制造业由大到强的关键领域之一。

李建疆表示,今年信息化发展呈现出新的态势,对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驱动效应将更加显著,大数据将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核心驱动。目前,四川大数据产业生态逐步形成,在大数据产业链包括数据源层、大数据硬件支撑层、大数据技术层、大数据交易层、大数据应用层、大数据衍生层等六层级均有企业、机构涉猎。

该峰会由四川省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信息化促进会系统集成专委会主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