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发布最新错峰大全 783万辆车清明节如何出行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0 17:43:53
分享

公安厅发布最新错峰大全 783万辆车清明节如何出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今年清明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约为783万辆,如何错峰出行,3月30日省公安厅联动省交通厅、省民政厅召开主题为“安全出行文明祭祀”——护航清明小长假四川公安在路上主题新闻通气会,发布最新错峰大全。

162万辆车入成都150万辆车出成都

拥堵从成都向外辐射

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张钧,结合2014年到2016年的四川省高速公路的清明节流量变化规律,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约为783万辆。

他预计以成都为中心的绕城高速公路及成温邛、成渝、成南、成雅等放射性高速公路车流量较为集中,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成都西南方向(双流、温江、彭州和都江堰)出入流量最高,成都进出南充(遂宁、达州)和雅安(乐山)方向的出入流量较高。

清明节期间,预计进入成都的车流量为162万辆,驶出成都的车流量为150万辆。预计遂渝高速四川站、绕城高速成灌站、绕城高速成彭站、成温邛高速成都站、成雅高速成都站、成南高速成都站等收费站车辆流量较大。另外,按照交通运输部采样原则,对峨眉山和都江堰景区附近高速公路车辆流量进行了分析,预计清明节期间乐雅高速峨眉山收费站出口流量约为2.39万辆,入口流量约为2.16万辆;成灌高速都江堰收费站出口流量约为6.06万辆,入口流量约为5.79万辆。

重点:以下路段正在施工

出行尽量避让

公安部门提醒:2017年清明节期间,不能撤场的施工区域有一下地方,经过施工路段时请注意减速慢行,合理避让。

G4201绕城高速公路成渝立交施工,现场修建了临时便道,三根车道正常通行;

G42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桂花立交桥梁隐患整治,遂渝遂回高速公路施行交通管制:从重庆经遂渝高速到成都的车辆在复兴互通上绵遂高速再经吉祥互通到成南高速前往成都;从遂宁,遂宁南,遂宁西上站经遂回高速前往成都的货车可在回马掉头绕行至成都,客车可在红涪掉头绕行至成都,小客车可在郪江站掉头上成都。复兴互通渝遂方向、桂花互通遂宁上成都匝道已经关闭;

G5京昆高速西攀段盐边收费站改建扩能工程,盐边收费站封闭,实行主线半幅双向通行;

G5京昆高速公路泸沽至漫水湾试验段扩容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实行半幅双向通行;

G5013渝蓉高速公路(安岳段)渝蓉方向K111+610M占用应急车道、货车道、客车道,超车道正常通行;K117+700M蓉渝方向占用应急车道,渝蓉方向占用应急车道、货车道、客车道,超车道正常通行;K132+700M双向占用应急车道,其余车道正常通行;

G76厦蓉高速公路(隆纳段)K1972+60M处隆昌至纳溪方向半幅封闭施工,纳溪至隆昌实行半幅双向通行;方山收费站纳溪至泸州方向占用主车道,其余车道正常通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