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桃花山游客突发心肌梗塞 交警开路4分钟送达医院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0 17:43:53
分享

龙泉桃花山游客突发心肌梗塞 交警开路4分钟送达医院

家属感谢交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 天气回暖,龙泉桃花山看桃花的游客与日俱增,上下车车流排成长队。

这可急坏了准备下山的游客小刘,因为汽车上,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必须立即入院抢救。情况紧急,小刘不顾多想,驾车径直从上车车道飞速向下逆行。

老人突发疾病 小车逆行

“这是发生在3月25日下午5点30分的事情。”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幕,民警王智强至今心有余悸。

“我当时正在桃花山山泉加油站疏导交通,看到一台白色轿车占用对面车道、逆向行驶下山,吓惨了,当时就去拦。”王智强说,还没等自己走拢,逆行车驾驶员就摇下车窗喊,“警官,快救救我父亲,他心肌梗塞。”

王智强顺眼一看,副驾驶上的男子的确面色惨白、表情痛苦。

情况十分危急。王智强立刻通过大队电台汇报相关情况。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遣警用摩托开道,要求一切以病人为主,全力保障沿途道路的畅通。

一场与时间赛跑,全程护航的生命接力赛就此开始

白色轿车继续行驶了不到100米,一台警用摩托车从侧面轰鸣着冲到前方,警笛长鸣、警灯闪烁,一路为载有病人的轿车开道。

人命关天,龙泉驿公安交警大队一边告知医院做好准备,一边指令沿途执勤警力,提前进行车辆分流,串联好必经道路的每个点位,迅速疏导路面交通、清除障碍,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仅用不到3分钟,轿车顺利下山进入城区。开道辅警小王用扩音器一路高喊:“行人请让一下,行人请让一下”。区中医院门口此时早已清空救护通道,医护人员准备就绪,大家齐心协力,迅速将危重病人转移到急救室进行抢救。

“报告,病人已成功送至抢救室,正在抢救”,听到电台里传来的消息,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病人转危为安,家属感激落泪

抢救室外,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与病人家属一起焦急地等待着。一会儿,走出急救室的医生带来了好消息:“你们真幸运!还好速度快!再晚几分钟就不行了!”听到病人转危为安的消息,警官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小刘落下眼泪,一把拉着民警的手,“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

从接到游客求助到将病人送达医院,正常出游车辆需要超过20分钟的车程,龙泉驿公安交警大队全程只用了4分钟。

警方提醒:桃花节期间,人流众多,请前往景区的游客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保证安全,若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救助电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