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08:34:19
分享

第十二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活动开幕

第十二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开幕

330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二届大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活动在都江堰市中兴镇开幕,采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8日。

据悉,青城茶为“青城四绝”之一,质量上乘、闻名遐迩。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是都江堰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民俗节庆活动,该活动除了传统的文艺表演外,还进行茶叶的栽培、采摘、制茶等学术交流活动。

2017年都江堰采茶节活动是经四川省林业厅批准列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活动,也是都江堰市2017年重点旅游主题活动之一。

活动由以“道蕴青城·茶沁众生”为主题,围绕“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为主线展开,结合“万人采茶、斗茶大赛”、茶商采购暨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峰会、青城“论道”茶会、地方农特旅游产品展销会,以及后续茶·道摄影、亲子夏令营、户外体验、茶艺比赛等系列活动。

本届采茶节还新设了青城“论道”茶会,以茶会友、以道结缘,吸引了全国各地300多位茶、道爱好者参与。在万亩茶梯翠浪中,分享各地各派茶品和茶艺的同时,聆听青城道家养生之法。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茶叶的采制、饮用在历史上与儒家禅茶文化、道源道茶文化、文人文化,以及社交习俗、礼仪之道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青城三月三采茶节使古老的茶文化成为都江堰市一张文化探源和农业旅游的民俗活动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