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 四川等7个自贸试验区揭开“面纱”

作者:陈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5:50:26
分享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 四川等7个自贸试验区揭开“面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岩 发自北京)3月31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和辽宁、上海、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8省市负责人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出席发布会。

会上透露,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并分别印发了总体方案。7个方案借鉴上海等现有自贸试验区成功改革试点经验,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聚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扩大内陆地区开放”等重大命题,在投资、贸易、金融制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开展改革探索,在有效防控风险基础上打造开放高地。

7个新的自贸试验区主要依托发展基础较好的国家级新区、园区设立,每个都包含3个片区,面积在120平方公里内。

发布会上还提到,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深入总结评估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并由国务院正式印发。这是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的第三版方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