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举办全运会太极选拔赛

作者:钱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5:50:2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3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武术协会获悉,成都市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西南、西北赛区)的承办权。比赛暂定6月初在都江堰开赛,届时将会汇集西南、西北地区8个省的1000余名太极拳高手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我省太极高手也有望亮相全运会。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一大亮点就是曾设了18个大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旨在让更多“草根儿选手”和民间高手也能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其中中华武术瑰宝、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太极拳也名列其中。据悉,为了更好普及推广太极拳,成都市体育局特地主办了“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公开赛(西南、西北区)系列活动暨“太极蓉城”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本次培训将持续3天,培训的太极拳种有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以及武当太极拳等,吸引了成都市各区(市)县的190位太极拳教师、社区文体骨干以及企业工会干事参加。并特邀成都市武协顾问盛宝林、教师培训团张德敏两位老师与从武当山特邀的两位武当太极拳传人联袂教学。目的只有一个,组团参赛全运太极选拔赛,登上全运会大舞台,彰显成都“太极蓉城”风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