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文旅节6月雅安举行 来体验茶马古道穿越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5:50:26
分享

2017四川文旅节6月雅安举行 来体验茶马古道穿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3月31日,记者从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25日至30日在四川雅安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熊猫家源 美丽雅安”为主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响四川熊猫文化产品品牌,有力提升四川旅游形象,全面展示雅安灾后重建成果和崭新面貌,加快推进雅安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涵盖景区观光、特色民俗体验、体育运动、论坛研讨、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期间,将组织开展旅游文化展演、开幕式、2017大熊猫与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雅安峰会、“雅安大熊猫家源之旅”活动、“中国川藏游 出发在雅安”活动、“茶马古道徒步穿越”活动、全球大熊猫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熊猫主题雅安城市吉祥物征集、“美在雅安”摄影大赛等活动,全方位展示雅安厚重的大熊猫文化和天赋异禀的旅游资源。同时,文化旅游节将突出加强旅游项目包装推介力度,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开辟国内国际市场,推进雅安旅游产业集团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让四川旅游、雅安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从2003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四川在境内外旅游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节会之一。为了顺应新形势下全域旅游发展要求,雅安市积极争取举办了2017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节期间,雅安将举办雅安生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会,推介雅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展重点项目招商,举行雅安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推进雅安旅游产业集团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高雅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四川旅游、雅安旅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雅安地处汉族与藏、羌、彝族人文交融的民族走廊,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和必经之路,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境内汉文化底蕴深厚、茶马文化历史悠久、民俗文化丰富多彩、少数民族风情浓郁、红色文化熠熠生辉,多元文化相互交融,为雅安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了良好的文化基础。

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城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超过国际顶级标准,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境内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作为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雅安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面积的52%,拥有世界最大的大熊猫繁育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和全国唯一的大熊猫野外放归基地。其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孕育了深厚的生态文化。作为茶马古道的起点,雅安藏茶有1300多年的发展历史,南路边茶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近年来,雅安市按照“绿美城乡、全域旅游”的理念,充分发挥雅安生态禀赋和民族走廊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打造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环线,主动融入大九寨、大香格里拉、大峨眉等旅游大环线联盟,打响“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品牌,打造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加快实施牛背山、龙苍沟、二郎山、王岗坪等重大旅游项目,创建碧峰峡、蒙顶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效促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旅游产业带动力和影响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