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了家居"快维中心" 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最快1周

作者:张红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5:50:26
分享

成都有了家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3月31日,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在新都家具产业园区授牌投运。该中心将开展家居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快速授权、确权、维权业务,使新都区家居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时间将由原来的几个月缩短至一个月以内,最快只需一周。

新都家居产业园于2006年创立,目前有家居企业600余家,年产值580亿元。2011年至2015年,家具企业通过行政、司法处理和行业协会调解专利纠纷200多起。很多企业在受到专利侵权后置之不理,有的甚至不再申请专利。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于2016年12月30日获批,家居外观设计专利纠纷案件结案时间将缩短至一个月内,更好地助推产业集聚发展,在西部专利审查、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新都区万人有效专利拥有量达9件,商标有效注册量达6687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1件,著名商标61件。2013年起,新都区对受理和授权的专利权人进行分段资助,2016年资助金额达到826.51万元,今年知识产权专项经费投入将占该区一般财政预算支出的0.2%以上。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为“快维中心”授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