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山水同眠 成都多个公墓举行免费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

作者:李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5:50:26
分享

与山水同眠 成都多个公墓举行免费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

与山水同眠 成都多个公墓举行免费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丹) 清明节临近,3月31日早上10点,由四川省民政局、成都市民政局、龙泉驿区民政局、四川省殡葬协会、成都市殡葬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型生态环保葬捐赠仪式在成都市长松寺公墓举行。当天,22位逝者的亲人参加了长松寺公墓免费捐赠的草坪墓位集体安葬仪式。

10:30,伴随着庄严肃穆的背景音乐,礼仪队踏着整齐豪迈的步伐为参加此次仪式的受捐者送行,与此同时,广场LED大屏幕上轮播显示着3位受捐者代表的墓志铭画面。随后,全体家属集体来到玉兰园草坪葬区,在温馨庄严的氛围中,玉兰园中碧草青青,鲜花围绕,经过入土为安、献礼鞠躬、敬献鲜花等流程,受捐者骨灰与大地融为一体。

“我的父亲92岁去世,他生前就希望能够回归自然,我们向长松寺申请了免费的草坪安葬墓位,今天,父亲入土为安,完成了他回归自然的心愿。”70岁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市民张大爷当天参加了集体安葬仪式,他说他的父亲是一位支持和热爱环保的人士,在父亲的理念中,人是生于自然,而最终将自己最后的一切都献给自然,将生命与大地化为一体,与山水同眠,与花草为伴,是人生最好的归宿。张大爷当天还签订了自愿生态环保祭扫承诺书,承诺选择生态环保葬,在今后的祭祀中也要采用生态环保的祭祀方式,不燃放爆竹纸钱。“今后,我走了以后,也希望采取生态安葬的方式,不给子女造成负担。”张大爷说。

2002年初起,长松寺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出生态环保葬的捐赠活动。截至目前,长松寺公墓共建成4个生态葬园区,分别推出过“花葬、树葬、草坪葬”等公益捐赠,共计建成生态环保赠穴位1万余个,已入住的达到5000余个。

当天,成都市殡仪馆磨盘山公墓也为26位逝者举行了免费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今年,磨盘山公墓共提供了50个免费的花坛葬墓,参加仪式的家属表示,以花坛葬的方式安葬骨灰很好,节约土地还环保,也代表了逝者的生命随着鲜花的盛开得到了重生。

“近年来,生态安葬申请数量持续上升。”当天,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邱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都市大力加强宣传引导绿色殡葬,市民反馈良好,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步提高,目前生态环保葬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今年1月1日起,成都市民政局推行节地生态葬奖补政策,凡成都市户籍人口,不论去世时间,凡是在今年下葬并选择树葬、草坪葬、花葬等节地生态葬将获得1000元的奖补金,市民可以向逝者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申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