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 成都地铁将延长晚高峰 以方便市民出行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31 17:26:1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今天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4月1日当天将延长晚高峰服务时间,清明假期间也将增加上线列车,以方便市民出行。

4月1日是清明假期的前一日,预计当天下班和外出将迎来大客流,地铁2号线晚高峰增加2列上线,1号线增加1列备用车,灵活组织上线,缓解客流压力。假期期间,1、2号线也将分别增加1列、2列上线。

根据清明节乘客出行特点,地铁运营公司对骡马市、天府广场、省体育馆、春熙路、中医大·省医院重点换乘站及火车北站、犀浦、茶店子客运站、成都东客站等重点枢纽站,人民公园、龙泉驿、宽窄巷子、动物园、熊猫大道等景点站的人员组织、客流组织、票务组织、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前进行了准备。

火车北站、骡马市、天府广场、火车南站、省体育馆、新南门、动物园、太平园、犀浦、茶店子客运站、春熙路站、成都东客站、非遗博览园、中医大省医院、市二医院站等15个地铁站点还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点,为乘客提供出行咨询、简易医疗、便利书写、针线包使用等便民服务。

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香火、爆竹、气球、酒精等易燃易爆品都不能进站乘车。市民可通过关注地铁官方微博、微信,留意站内告示、广播、地铁电视,提前获取客流信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