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与成都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21:00:56
分享

3月31日上午,“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战略联盟会在成都举行,成都与硅谷方面围绕投资机会、友好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在文化传媒、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五项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签约。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邀请了美国硅谷各界优秀代表,包括郡长、议员、知名企业代表、重要媒体负责人等,活动旨在推进美国地方政要及企业深入了解中国西部的投资政策、环境,沟通探索成都和硅谷地区在电子科技、文创教育、媒体传播等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搭建企业间沟通交流投资渠道,推进经贸合作。

3月31日举行的战略联盟会上,举行了成都市投资环境推介和成都硅谷交流活动,双方就友好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度沟通。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崇州市与圣马特奥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的意向书、成都传媒集团与美国星岛新闻传媒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传媒集团与硅谷创新频道丁丁电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传媒集团和美国喜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崇州市教育局与加州硅谷联合市教育局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共五项成果的签署。

据悉,本次签约合作的美方机构均在各自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星岛新闻传媒集团旗下《星岛日报》美国版创办于1965年,是北美地区影响最大的中文媒体,是美国广大华侨华人获取新闻资讯了解中国的主要渠道之一。丁丁电视则是美国硅谷创新频道,是美国首创华语网络电视。喜悦旅游集团是北美旅游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旅游公司,是美国国家旅游协会(NTA)的成员,被推荐为具有承接中国访美游客资质的旅行机构。成都传媒集团将与以上三家机构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域开展合作,实现文化互通、资源共享,为两地友好合作发展搭建桥梁。

有关人士表示,上述合作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助推成都与硅谷地区各城市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将持续到4月4日,期间,硅谷方面的代表将对成都市的文化、教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寻求双方更多合作的机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