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办首届天府知识产权运营高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08:48:27
分享

3月31日,四川省首届天府知识产权运营高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省经信委及各市(州)知识产权局、经信委的相关负责人,“9+2”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内地成员单位领导、演讲嘉宾和专家,新材料产业、医药产业企业代表和投融资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的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通过这次高峰会,必将推动知识产权界、产业界、金融界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与发展知识产权运营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表示,首届天府知识产权运营高峰会将进一步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水平再上新台阶,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四川省打造知识产权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加快实现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分别与知识产权出版社、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开幕式结束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文宇博士、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宋伍生委员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助推创新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服务型制造”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下午举行的四川省重点产业专利分析报告及高价值专利项目发布会上,分别发布了《四川省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四川省医药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以及《四川省医药产业可运营高价值专利目录》、《四川省新材料产业可运营高价值专利目录》,并举行了四川省重点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供需对接活动。在本次活动的路演环节中,有5个四川省医药产业和新材料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项目81个,签约金额11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8个,金额27亿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