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43个乡镇"被"通油路、水泥路 数据严重失真

作者:何勤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县市上报75个乡镇未通油路(水泥路),但核查后实际却有118个,“被”通油路(水泥路)的乡镇达43个。3月30日,凉山州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抓好部分县通乡油路项目数据严重失真,虚报、谎报、瞒报等突出问题的整改。

据了解,2016年,凉山州各县市上报的未通油路乡镇数为75个,但今年2月,省、州交通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凉山通乡油路建设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该州未通油路(水泥路)的乡镇总数为118个,比凉山州各县市统计上报的通乡油路总数多出了43个。涉及10个县,其中,布拖县2个、甘洛县6个、金阳县7个、美姑县8个、冕宁县3个、普格县1个、喜德县1个、盐源县3个、越西县3个、昭觉县7个。多报的未通乡油路总里程538公里。

督查组表示,造成统计数据失真的原因是部分县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理解执行有关政策时有误差。有的县把已实施了泥洁碎石、简易砂石路面或只完成了路基工程、未实施路面硬化工程的项目作为已完成通乡油路项目统计,有的县为消化已下达的历年车购税存量资金,虚报、谎报和瞒报。

目前,凉山州人民政府已经下发了《关于推进全州通乡油路项目建设的紧急通知》,要求这43个新增的通乡油路项目务必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9月底前全面建设完成,迎接交通运输部督查。此外,凉山州交通运输局明确对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重点县实施领导包片督查,对未完成通油路(水泥路)的43个建设项目,实行半月通报制度,对项目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县,将约谈县政府负责人,对拒不整改的,将纳入“负面清单”管理,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大海表示,2017年,凉山将聚焦118个通乡油路和500个拟退出贫困村通村硬化路建设,确保全年建成通乡油路1465公里、通村硬化路3500公里、新增732个村通硬化路、安宁河流域6县市贫困村硬化路全部建成,基本实现100%乡镇通油路、拟退出贫困村和所有极度贫困村全部通硬化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