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们注意了!今后财政支农项目建设也将被限制申报

作者:李淼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老赖”们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记者3月31日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该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农农业、畜牧、水产等部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限制其参与财政支农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以联合惩戒为核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通知明确,惩戒对象为法院系统信息公布与信息平台公开的失信被执行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在推荐申报财政支农项目、国家草原征占用项目、以及退牧还草、草原生态奖补、草原防火、草牧业试点、牧草育种基地等国家草原保护建设项目时,严格审查项目申报主体的征信情况,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其申报国家草原征占用项目、国家草原保护建设项目、财政支农项目。

四川省农经总站负责人介绍,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作,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确定专门机构人员负责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主动与法院、发改等部门联系沟通、互通信息,实时收集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确保惩戒对象准确无误。将对项目申报主体征信审核走过场、不作为、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追究相应责任,杜绝发生失职渎职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