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吴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四川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文/图)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倡议,在这个清明节,为烈士献上一朵鲜花、参加一次烈士墓祭扫、诵读一篇爱国诗文……”又值清明时节,3月31日,2017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爱国魂”四川省暨成都市未成年人清明缅怀先烈活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庄严举行。活动向全省未成年人发出了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的倡议,本次活动也标志着我省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8名来自西南交大国旗班的仪仗队员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的300多名学生手持黄花,依次到纪念碑向烈士致敬。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还分组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馆中陈列了辛亥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时期等六大不同时期近千余位革命先烈的烈士史料和感人事迹,还特别设置了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情况的专区。“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对我触动非常大,我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以他们为榜样。”11岁的文春玉说。

据悉,“清明祭英烈”是全省“少年强 四川美 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主题活动采取网上活动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活动部分,3月31日至4月7日,中国未成年人网、四川文明网将推出专门网页,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各地文明网和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园网站也将在首页显著位置链接。

在线下实践中,全省各县(市、区)将围绕主题组织1项示范展示活动。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班团会等,组织学生就近到革命战争纪念地、重大战役发生地或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并组织开展家乡先贤先烈故事讲述、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等活动。

四川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四川启动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