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空变得更蓝 成都启动“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这个春天,成都正努力将天空变得更蓝。3月31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目前成都正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从3月29日晚起,成都市、区(市)县两级城管执法局和市扬尘办联合行动,重点针对三环至绕城之间、城郊结合区域各类建设工地,实施扬尘污染防控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要求建设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责令工地立即进行整改到位。”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0日上午10时,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74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7台次;检查工地385个次,查处违规工地29个,共处罚金额24000元;检查运渣车311台次,查处违规运渣车18台次,共处罚金6450元。

重拳出击,近日双流区一违规工地遭“黄牌警告”。“土方车、砂石车进进出出,灰尘满天,太恼火了。”步行经过的市民无不掩鼻抱怨。接到投诉后,双流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东升街道长兴社区、环港路的在建工地,与区扬尘办、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对该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介绍,其土方、砂石挖掘自一个深约10米、直径约50米的大土坑。针对其工地未封闭、裸土未覆盖、运输车辆未冲洗上路、有的车辆甚至证照不全等野蛮施工行为,联合检查组现场对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亮出“黄牌”,要求其限时整改。

据了解,施工方负责人将携带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及相关手续到双流区综合执法局一大队,就其“涉嫌无证排放建筑渣土”问题接受调查。“如果该施工方未办理建筑渣土处置排放许可证而从事土方、砂石作业运输,一经查实,将对施工单位给予3-10万元的顶格处罚。若其运输车辆未办理建筑渣土运输证、线路许可证,施工单位和车主还将面临1-3万元的处罚。”执法人员说。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你身边有打围不规范、工地内裸土未覆盖、运渣车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都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在微博上@成都城市管理,并附上照片,一经举报,将立即调查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