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气污染春防工作怎么干?看看这5招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3月31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日我省召开今年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近期大气环境形势,并研究布置了我省春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在会议中提出,要从5点入手改善我省春季空气质量。

进入二月,我省气象条件开始好转,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但1月份欠账较多,大气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赵乐晨介绍,当前,我省已进入春耕时期,个别地方开始出现露天焚烧苗头,未来两月全省将进入油菜收割季,秸秆焚烧问题可能集中爆发,大气污染春防工作十分紧迫。

为抓好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赵乐晨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他认为要从5点入手改善空气质量。一是要加强城市扬尘治理,提高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要加强春耕秸秆管控,严防露天焚烧污染;三是要加快燃煤污染整治,全面淘汰燃煤小锅炉;四是要加快VOCs治理进度,积极防治夏季臭氧污染;五是要开展专项督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解决大气环境突出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