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走进成都”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作者:张红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3月31日上午,“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战略联盟会在成都举行,成都与硅谷签约达成文化传媒、旅游、教育等五项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联盟会上,崇州市与圣马特奥郡签订了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崇州市教育局与加州硅谷联合市教育局签署了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 有关人士表示,上述合作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助推成都与硅谷地区各城市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邀请了美国硅谷所在各行政区的优秀代表,包括副市长、议员、知名企业代表、重要媒体负责人等,旨在推进美国地方政要及企业深入了解中国西部的投资政策、环境,沟通探索成都和硅谷地区在电子科技、文创教育、媒体传播等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搭建企业间沟通交流投资渠道,推进经贸合作。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达成五项战略合作

据悉,本次签约合作的美方机构均在各自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星岛新闻传媒集团旗下《星岛日报》美国版创办于1965年,是北美地区影响最大的中文媒体,是美国广大华侨华人获取新闻资讯了解中国的主要渠道之一。丁丁电视则是美国硅谷创新频道,是美国首个华语网络电视。喜悦旅游集团是北美旅游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旅游公司,是美国国家旅游协会(NTA)的成员,被推荐为具有承接中国访美游客资质的旅行机构。

“美国硅谷走进成都”活动将持续到4月4日,期间,硅谷方面的代表将对成都市的文化、教育、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寻求双方更多的合作机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