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绵竹分站赛将于5月举行

作者:吴晓彤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3月31日,记者从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绵竹赛区推介会上获悉,为期三天的2017中国自行车联赛“玫瑰谷杯”四川·绵竹站分站赛将于5月26日在绵竹拉开帷幕。届时,20余家职业车队、200余名职业车手以及上千名大众骑游爱好者将在绵竹展开角逐,体验运动激情。

据赛事总监马小田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以迅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此次联赛全年赛程分9站,绵竹站为第5个分站赛,这不仅是赛事首次落户四川,也是联赛首次举行多日赛,5月26日至28日将分别举行男子公开组83.6公里公路大组赛、男子公开组25.3公里团体计时赛和男子公开组7公里城市绕圈赛以及全民健身组5—10公里业余骑游比赛等多场赛事,“不同的竞赛设项使得本站赛事的观赏性和竞技性大大提高。”除此以外,绵竹还将推出骑游形象大使公益选拔活动、骑游摄影大赛及美术作品大赛、志愿者公开招募、自行车嘉年华活动、骑游知识大讲堂、环龙门山骑行活动、省内自行车对抗邀请赛等持续半年左右的活动。

另外,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绵竹站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通过反复设计、优化了三条竞赛线路赛道及附属设施,赛事硬件设施建设已经完工,竞赛必须的配套设施也准备就绪,安保、医疗、交通等工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均已制定并落实责任到位。

“绵竹拥有丰富的地理地貌特征与优势,且城市基础设施条件较好,能够满足多日赛要求。联赛携手绵竹,在借助自行车赛事流动性的特征充分展现绵竹自然风光和城市建设的同时,也能让所有参赛选手移步换景,拥有更精彩的参赛体验。”谈及联赛为何选择绵竹,马小田如是说。

“国家级自行车赛事的落地将为绵竹打造中国全域骑游第一城奠定基础。”据绵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桃介绍,打造近年来,绵竹以建设“文旅名城”为目标,着力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去年11月,绵竹成功入围第二批国家痊愈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今年1月,绵竹紧抓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出台《关于大力促进体育旅游发展实施指导意见》的机遇,与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发绵竹优质资源,挖掘文化基因与旅游元素,以体育为突破口,携手打造“中国全域骑游第一城”和“中国最美乡村骑游线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