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家登记注册企业诞生

作者:刘文藻 朱雪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1 13:20:45
分享

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家登记注册企业诞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文藻 朱雪黎)4月1日上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 ”一揭牌,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政务服务专区便开始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上午10点左右,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袁旭从该专区062号窗口领到了企业注册登记证照。该企业也成为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家登记注册的企业。

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政务服务专区,是一个全新的、为自贸区量身订制的政务服务专区。专区内设有咨询服务、企业注册、外资备案、代办取件和税务综合5大类共9个办事窗口,全面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

速度更快,是自贸试验区服务专区追求的目标。

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家登记注册企业诞生

“以最快速度办理申请事项,是我们专区服务的理念,也是自贸试验区速度的内涵。”该服务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是对外开放的一扇窗,也是“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大通道。因此,为了更好地为入驻企业办事“引好路”,自贸区政务服务专区一大亮点就是推行“一窗式”。在全面实施企业“五证合一”的基础上,通过材料“一窗进”,证照“一窗出”,服务“全代办”,沟通“信息化”,彻底将“服务对象逐个找部门窗口”改变为“服务对象只找常设窗口”,真正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企业市场准入综合服务模式。同时,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该政务服务专区使“数据网上行”让“企业少跑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