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融入道文化与熊猫文化的主题邮局落户青城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6:31:20
分享

全球首家融入道文化与熊猫文化的主题邮局落户青城山

3月31日,“问道邮局”正式落户青城山。

3月31日,四川省首家道文化主题邮局,全球首家融入道文化与熊猫文化的主题邮局--“问道邮局”正式落户中国道教的发源地青城山。

问道邮局位于世界双遗产城市--都江堰市,以青城山悠久的道家文化和深厚的历史人文为底蕴,将兼容并蓄的胸怀和传承历史、弘扬文明的情怀寄情于一枚枚微小灵动的邮戳、一张张小巧精致的邮票,或是一张清丽雅韵的明信片。

据介绍,以往,各地游客对都江堰旅游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而现在,来到都江堰的游客都会被灌县古城、南桥、奎光塔、熊猫谷等日益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深深吸引。这些旅游精品,通过一枚邮戳、一张邮票或明信片,最直接的传递出令人舒心愉悦的精神享受。“问道邮局的邮品不仅代表的是都江堰城市发展变迁的美丽乡愁,也是都江堰市不断丰富特色旅游文创产品的经典之作。”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问道邮局”还专门策划了“把美丽的都江堰寄出去”主题公益邮寄活动,将都江堰市独具魅力的美丽景观以明信片的形式生动多彩的展示出来,由都江堰的广大市民作为寄件人,进行集体书写盖章和印戳投递活动,以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将美丽的都江堰寄出去”。

活动采取线上预约,新下换片(明信片)的报名参与方式,预约成功的市民在邮局开业当天可任选一套特色风景明信片并加盖“把美丽的都江堰寄出去”的专属纪念章,所有参加的市民还可获得总计1000套的限量版问道主题套餐包,其中包括:一个“问道邮局”开业纪念封,两枚加盖了“问道邮局”开业纪念戳的首发明信片。

此外,问道邮局还设计和印制了30余套各具特色的经典景致明信片和首套都江堰主题邮局纪念明信片,并联合都江堰市本地优秀文创企业特别设计了一款“把美丽都江堰寄出去”的开业纪念邮戳,当天参与开业活动的邮民可免费申领,并配合专用邮戳进行直接投递。(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