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为媒 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09:54:51
分享

4月1日,作为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的重要活动——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在成都举行,吸引了300余名海内外嘉宾共聚蓉城。

此次峰会以“筑梦丝路·策马天下”为主题,为“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以赛事为载体,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阿双方文化交流互鉴和多边合作,促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共享共建共赢局面。

主题峰会上,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默罕默德·A·A·谢希表示,中阿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与经贸互动往来,中国是阿联酋头号贸易伙伴,在阿华侨华人在推动中阿经贸往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阿联酋与四川近年来在多领域开展了合作,随着此次峰会的召开,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机会将得到增加,合作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表示,“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已历三届,成为推进中阿务实合作、丰富中阿关系战略内涵的重要平台。中阿两国既面临发展机遇,也面临共同挑战,只要双方携手努力,不断增进中阿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促进中阿文明间的交流与共享,把握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中阿合作必将会驶入发展快车道,中阿关系必将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表示,四川优势突出,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阿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经贸往来密切。希望与会代表围绕峰会主题加强交流,凝聚共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通过阿联酋与四川省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谋求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积极促进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志勇在峰会上对魅力温江做了推介。据介绍,当前,温江正按照建设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创新开放进取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五张城市名片。陈志勇表示,“这五张城市名片,既是温江的宝贵资源,又是温江的发展方向,更是广大投资创业者竞相追逐的发展机遇。”

在峰会现场,“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由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成都市委市政府等共同打造的“华侨学院”正式落户成都。该学院将承载神圣使命,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影响世界文明的重要窗口。同时,越南川渝同乡会会长张玮、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青委会主席陈昆等21位热心公益的侨领获得“侨爱大使”殊荣。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外企业对接会,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家外商、海外华商与四川近百家企业在生物医药、金融投资、服务贸易、健康医疗、生态旅游、机械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对接。此外,侨界青年嘉宾还将参加“侨界杰出青年成都行”活动,考察中德中小企业和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中国侨联海外侨商代表团将赴成都、德阳两地参加“知名侨商四川行”活动,考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进行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