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部互联网+产业资源对接会在成都温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09:54:51
分享

3月31日,以“智造中国、产销世界”为主题的首届西部互联网+产业资源对接大会暨“朕”品牌发布会在成都温江举行,来自海尔集团、智炎众益合等国内十多家知名机构、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现场两百多家参会企业及嘉宾进行交流互通、资源对接。会上,海尔海创汇、猪八戒网、唐人匠心、英拓网络等国内知名企业与智炎电商产业中心西南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大会在成都市温江区商务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商产业中心西南总部主办。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商产业中心西南总部坐落于成都市温江区,去年8月投入运营,力争将温江区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电商产业聚集地。

会上,智炎众益合董事长、智炎跨境平台负责人肖永刚以“地方产业集群,海外拓展新体系”为主题,分享了目前外贸出口现状及针对地方产业集群海外市场拓展的理解,并展示了智炎众益合的体系打法和海外仓库。目前智炎众益合的主要为以小语种精准营销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平台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和人才资源,以拉动线上和线下的出口增长。

同时,为响应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的号召,对接会上推出智炎自有品牌—“朕”。“朕”品牌首席执行官、新加坡华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呼延惠表示,该品牌基本囊括了国内外全品类品牌商标所有权,并在持续打造该品牌的过程中,逐步开展互联网+传统企业联合发展战略以及围绕消费需求展开的后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的研究与实践。

当天下午,由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西南总部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联合发起的首届“创客梦想秀”成都市青年创客大赛在温江召开了发布会。本次大赛是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西南总部结合成都创业市场环境,联合成都地区各大高校、大型企业、风险投资机构等单位,为大学生以及青年创业者量身打造的创业大赛。

据悉,大赛为期两个月,将采取网络报名和在线票选的方式,为各参赛团队提供最快速、最便捷的参赛和晋级通道,结合专家评审组、创业导师组在大赛过程中的指导和支持,给予有想法有创意的创业团队风投机构的资金支持,同时创业团队也将会获得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和入职机会。

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导师帅青红教授作为大赛专家评审组组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人人都有中国梦的时代,“创客梦想秀”为成都地区希望实现梦想的创业大学生、青年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个性、展示理想的舞台。(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