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开赛 英国骑手罗伊斯顿再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17:50:41
分享

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开赛 英国骑手罗伊斯顿再夺冠

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比赛现场(摄影:程从信) 

    4月2,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开幕。英国骑手罗伊斯顿·弗伦奇(Royston Ffrench)获得本场比赛最高奖项——成都迪拜国际杯赛冠军。此前,罗伊斯顿曾在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获得成都迪拜国际杯赛冠军。

2017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继续云集来自爱尔兰、阿联酋、英国、巴西等国顶尖骑手和原产于爱尔兰、英国、美国、德国和南非等国的顶级赛马,他们将联袂为国内外观众奉献温江冲刺赛(1400、中外骑手对抗赛)、迈丹让步赛(2418)、广厦让步赛(1600、中外骑手对抗赛)、成都迪拜国际杯(2218)、温江迈丹经典赛(1600)等5场世界级的精彩赛事。五场比赛总奖金为375万人民币,其中,成都迪拜国际杯赛奖金最高,总奖金15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中国德比杯”纯血马速度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巴特巴依尔、陈意、麻连凯、王文勋和余学文等5位中国骑手将亮相本届赛事与国际选手同场竞技。为参加本次比赛,5位中国骑手在迪拜接受了为期10天的综合培训。他们在第一场和第三场的中外骑手挑战赛中亮相。

来自贵州的王文勋获得第一场比赛冠军。王文勋从小生活在有赛马氛围的环境中,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北京京华兴马业俱乐部骑师。他于2013年前往英国国家赛马学院学习,随后获得国际职业骑师认证。

王文勋说,这是他第一次与国外选手同台竞技。对于“首战告捷”,他很激动,也很兴奋,“参加此次比赛对自身的马术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希望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国际赛事。”

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开赛 英国骑手罗伊斯顿再夺冠

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比赛现场(摄影:程从信) 

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赛马管理署主办,迈丹集团与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政府及中国广厦集团共同承办,比赛遵照阿联酋赛马署的赛马规则。

该项赛事为温江城市营销推广提供了“新名片”。同时,通过顶级国际赛事举办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中阿企业对接会等务实举措,进一步丰富了中阿两国合作交流内容,增强了中西部在泛亚、甚至欧洲的影响。此外,中国骑手首次参加国际赛马比赛,意味着中国自由加入国外顶级赛马俱乐部已为期不远。

 作为成都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的重要板块,温江区按照“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发展定位,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中国西部马术高地,扩大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当前,温江正奋力建设“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创新开放进取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