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揭晓 川剧《尘埃落定》舞剧《家》入选

作者:杨琳 余如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揭晓 川剧《尘埃落定》舞剧《家》入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余如波)4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官方网站发布了《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名单公示》,公示了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小型剧(节)目和作品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滚动资助项目作品名单。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川剧《尘埃落定》和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民族舞剧《家》双双入选。

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2月,经过初评和复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立话剧《北京法源寺》、晋剧《于成龙》、锡剧《三三》、民族舞剧《朱鹮》、川剧《尘埃落定》、跨界融合作品《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歌剧《星星之火》、湘剧《月亮粑粑》、民族舞剧《家》、闽剧《双碟扇》10台剧目为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

其中,川剧《尘埃落定》以一个土司家族命运遭际为情节线索,反映了藏族在历史进程中的变化与沧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进藏后,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历史。民族舞剧《家》注重舞蹈语汇的开掘和音乐创作融入地域元素与风情,对原著进行了舞剧化解读与转换。

据了解,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是从一般资助项目的大型舞台剧和作品中,优中选优,经专家评审予以滚动资助,鼓励项目主体按照“聚焦于改、以改为主”的工作重心和“两改两演”的工作思路,支持其进一步打磨、修改、提高,并组织传播交流推广。根据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实施方案中确定的资助资金标准,戏曲、话剧为150万元;歌剧、舞剧为240万元;跨界融合作品为60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