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武装巡逻 清明期间成都日均2万警力保安全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直升机武装巡逻 清明期间成都日均2万警力保安全

直升机武装巡逻 清明期间成都日均2万警力保安全

直升机武装巡逻 清明期间成都日均2万警力保安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刘宏顺)清明节期间,成都日均投入2万警力,在繁华商业区、景区、群众祭扫区实施“网格化”布警和武装定点执勤,全力保障群众节日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直升机加盟

实施立体巡防

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成都日均组织2万余名警力投入社会面巡防,58个治安卡点开展逢疑必查。

据介绍,目前全市66支快反力量布警街面,公安武警联合武装混编巡逻,警用直升机配合地面武装巡逻,对重点区域、商圈、进出城通道等开展空中巡控、应急联防,2.2万个“天网”探头视频联动巡查,织密了社会面立体式防控网络。

2000名专项警力

确保12项大型活动圆满举办

清明期间,成都将举办“2017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式、“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等活动,为确保活动安保万无一失,成都将投入2000名专项警力。

目前“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正在有序举行,吸引英国、爱尔兰等国顶尖骑手、国内外特邀嘉宾5000余人观摩参与,成都警方启动一级安保预案、落实动态防控、强化治安管理,不间断开展特警武装巡逻、交警疏导保畅和出入境民警外管服务。

成南、成渝、成雅高速出城车多缓行

1100余交警出动保畅通

清明期间,成都严查“三车一疲劳”、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市民节日出行缓堵保畅和“大车流”疏导应对处置,加强墓地周边停车秩序管理,避免形成长时间的拥堵。截至目前,成南、成渝、成雅高速出城车多缓行,交警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在重要路段、路口进行交通疏导。

结合“清明节”期间治安特点,成都公安还将深入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及时处置祭扫活动和群众踏青出游中的案事件,同时,加强社区防控。针对节日期间外出家庭较多的情况,组织群防力量加强社区院落巡查防范,严防发生入室盗窃等案件。

主动配合安监部门强化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环节,特别是加强了对公墓周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安全检查,切实强化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销售人员的宣传教育,从严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防止沿街兜售、连片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加强对公墓周边非法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等行为的打击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