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 中国骑师首获成都迪拜杯冠军

作者:钱晞 蒋君芳 肖雨扬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4-05 15:38:47
分享

一马当先 中国骑师首获成都迪拜杯冠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蒋君芳 摄影肖雨扬)4月2日,2017第四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开赛。来自英国、爱尔兰、阿联酋和中国的14名顶级骑师和原产于爱尔兰、英国、美国、德国和南非等国的47匹顶级赛马决战温江,争夺总价值为375万元的奖金。在首场比赛中,中国95后骑师王文勋就以1分25秒20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温江速度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骑师首次在成都迪拜杯中获得冠军。

一马当先 中国骑师首获成都迪拜杯冠军

成都·迪拜杯国际赛马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国家赛马署主办,经过四年的磨合,赛事运作已经非常成熟,本届更是首次邀请了五名中国骑师参赛。

一马当先 中国骑师首获成都迪拜杯冠军

下午13点15分,备受瞩目的首场比赛1400米的温江速度赛开闸,中国骑师王文勋骑9号赛马“达玛”率先冲出栅栏,在比赛中一马当先,以1分25秒20的成绩夺得冠军,获得奖金30万元和骑师挑战赛12分积分。这一傲人成绩令现场观众为之沸腾,比赛接近尾声时,王文勋突然提速从外道疯狂往前冲刺,在观众的呐喊声中获得了冠军。“成都是我的福地,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年仅21岁的王文勋来自贵州,2013成为速度赛马职业骑师,他于2013年初出访英国国家速度赛马学院深造,后取得国际职业骑师资格,曾在2016年扬州速度赛马邀请赛中获得冠军。对于夺冠,王文勋显得非常兴奋,他身披五星红旗从跑道上退场,更有现场的女观众大声喊着“你是我们的骄傲,成都女孩儿等着你”这样的豪言。

在第三场1600米的广厦让步赛中,中国四位骑师麻连凯、王文勋、陈毅、余学文联袂齐上阵,令前来观赛的观众兴奋至极,有了第一场的胜利,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顶峰。经过紧张的比赛,帕特里克·多布斯策骑4号赛马“天空骑士”以1分38.40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骑师陈毅位列第二名。

分享

推荐